家門口被人亂停車!屋主要收錢 對方竟回:我一個月只停25天!

image source:爆廢公社

文/陳盈蓉

在台灣汽機車違停亂象頻出,網路上常可見網友自家車庫或門口被亂停車的新聞,此問題在PTT、Dcard以及其他論壇上常被拿出來討論,在《爆廢公社》裡就有網友分享奇聞,表示因為有陌生人來亂停車,打算改成出租車位方式解決,不料對方的回覆卻引起眾網友傻眼。

屋主提月租車位方式 陌生人:我一個月只停25天!

原PO提到他有個老房子在當倉庫使用,很常被陌生人亂停車,以前還能靠拍照檢舉喝止,但現在沒辦法檢舉,他打算改成出租車位,以月租3千元的方式,給這位陌生人方便,結果對方卻回應:他一個月只停25天,每天只停7小時,停外面格子一個月只要8百,若屋主方便租給他,1000元他可以接受承租。

屋主提月租車位方式 陌生人:我一個月只停25天!

image source:爆廢公社

對此,不只房東傻眼,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三寶的想法真的跟正常人不一樣」、「吃人夠夠」、「這回覆也滿奇葩的內」、「方便當隨便」、「臉皮是柏油做的嗎」;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提供整治方式:「用鐵鍊圍起來,都不給停」、「直接提告侵占,由法院判定,再加上民事求償」、「蜂蜜直接倒地上、大骨湯噴保險桿」、「地上放滿雞爪釘阿,或者裝鐵捲門 直接把車關起來」、「屋主可以去買花盆或騎機車去放在門口」、「現在不能檢舉,但可以打電話請警察來開單取締」。

屋主提月租車位方式 陌生人:我一個月只停25天!

image source:爆廢公社

違規停車熱門關鍵字 民眾最在意如何檢舉取締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2018年至2020年台灣遭檢舉最多的前5名依序是:「違規停車」、「轉彎及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闖紅燈」、「跨越雙白線行駛」、「紅燈時占用機車停等區」,而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1/05/10 - 2022/05/09)「違規停車」近一年熱門關鍵字,可從「違規」、「檢舉」、「取締」、「罰單」、「警察」、「執法」等關鍵字得知,網友對於「違規停車」這樣議題的討論,最在意的就是如何檢舉取締這件事。

違規停車熱門關鍵字 民眾最在意如何檢舉取締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0510日至20220509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違規停車』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