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房東問「小冰箱買全新or中古」?網友勸:別買二手整自己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房東附給房客的家電,像是冰箱、電視、洗衣機、冷氣等,究竟是要買新的還是二手?對此,在PTT home-sale版就有新手房東發文問:「房客入住前發現小冰箱壞掉,要買二手的嗎?」,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小冰箱買二手還全新?網友:不要買二手整自己

身為新手房東的原PO表示:「最近有個房間要出租,找到房客後,發現前屋主留下的小冰箱好像有問題,由於是小冰箱,傾向直接再買一台,可是提供給房客,不知道該花5000多買一台全新的,還是去二手市場找?」

「電器買新的,省時省力省事」、「新的有保固吧」、「不想跟房客有交集就買新的,省時間省力氣」、「買新的有保固可以算平均成本」、「5千多的冰箱當然買新的,還有保固3年」、「新的吧...舊的買回來如果又出問題找誰處理?根本製造麻煩吧!」 ,買新派的網友認為基本上就是買新的,商品後續有問題還有保固在,對雙方都有保障。

小冰箱買二手還全新?網友:不要買二手整自己

image source:PTT

而買二手派的網友則是表示:「二手,房客不一定會愛惜你附的東西」、「二手 別浪費錢」、「買二手吧,我之前買新的全被弄的超級噁心」、「長租買新的 短租買二手的」,認為買中古貨即便遇到不愛乾淨的房客,也比較不會心疼。

也有少數網友酸言酸語留言:「幾千塊的東西也要找二手…難道窮的只剩下房嗎」、「看你是怎樣的人 就買怎樣的貨」、「買二手的有成為張淑晶的潛力,我看好你們!」,但大致上建議都還是傾向買新的家電附給房客比較好。

二手,房客不一定會愛惜你附的東西

image source:pexels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