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意外租到飯店?原PO:代表我鄰居每天都可以不一樣ㄟ!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近幾年租金上漲,對租屋族來說可說是越來越有感,若想要屋況好、設備齊全、生活機能好的房子,在雙北地區基本上都要破萬。Dcard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意外「租房租到飯店」引起熱議。

租房租到飯店係金ㄟ 管理費950元、電費一度5元

原PO提到他在租屋網站看到一間套房還不錯,地址就在一間飯店旁邊,租金約1萬2左右,本來他還跟朋友笑嘻嘻說該不會租到飯店了吧,沒想到實際到現場看,還真的是在飯店裡面,甚至有紙做的室內拖、整套床棉被枕頭、小冰箱,門口還有房號,讓他笑說:「是代表我鄰居每天都可以不一樣欸」。

不過他也提到其實租屋過程也有些奇怪的地方,就是原本的仲介表示因為太忙,所以要介紹另一個仲介給他,他覺得仲介應該會有業績壓力,怎麼會這樣介紹別的仲介給租客?看房前還催原PO要帶押金,不然會被租走,使他不曉得該不該跟爸媽說他租了一間飯店套房。

租房租到飯店係金ㄟ 管理費950元、電費一度5元

image source:pexels

底下網友紛紛好奇問:「所以繳房租要去櫃檯繳嗎?」、「好奇這樣櫃檯會代收包裹嗎?有管理費嗎? 水電怎麼算?」、「小查與寇弟…?」、「有些飯店本來就有這服務,就是房間會直接有門牌地址」、「通常旅社都是某幾層樓給人月租、某幾層樓一樣給外來旅客這樣」。

對此原PO也回應表示,基本上月租並沒有包含洗衣、打掃、提供備品這些服務,單純出租房間而已,管理950元,電費一度5元,水費含在租金裡。 

租房租到飯店係金ㄟ 管理費950元、電費一度5元

image source:Dcard

事實上台灣有不少飯店、旅館都有推出包月或包年的方案,既包水包電又有人幫忙清潔收垃圾,更別說還有飯店設施能使用,對比現在租金上漲越來越誇張的趨勢,月租飯店說不定CP值還比自己租房來得高,針對這議題,PTT Gossiping版就有鄉民問過:「有沒有租房子不如租飯店的八卦?」引起不少討論。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