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紅「有璟嘿喲」開箱台北看屋物件 驚喊月租「比首爾貴?」

image source:Youtube 有璟嘿喲요찡

文/陳盈蓉

台北不只房價貴,連租金也貴?Youtuber《有璟嘿喲》,是一位住在台灣有6年的韓國人,因為近期準備搬家而正在找房子,但找得過程並不順利,表示每次不是好的物件秒出租,就是照片與實際有落差,不過還好認識到信義房屋的房仲要來幫她介紹房子,只不過這三間房租金都夭壽貴?

台灣vs韓國租房比較?

影片中有璟有特別問到兩國之間的租房差異,侯協理表示在台灣租房子很簡單,雖然有些房東會同意房客,直接先繳一年或半年的租金就打折,但基本上都是走2個月押金+1個月租金的方式。至於韓國有分月租房與全租房,全租房是指房客先交一筆押金(金額是房子總價的7、8成),之後只要月繳管理費與水電瓦斯費就好,不須額外再繳交任何費用,簽約兩年,約滿後房客再拿回這筆押金,是跟台灣最不一樣的地方。

有璟位於網路溫度計時尚網紅口碑排名第16名

▲有璟位於網路溫度計時尚網紅口碑排名第16名。

image source:時尚網紅口碑排名(分析區間: 2022/01/28~2022/04/27)

物件NO1:古典風格公寓 坪數很實在

這間大走古典風格,租金要3萬5的公寓,原本格局是三房兩廳兩衛,房東將它改成兩大房,使廚房的空間變很大,加上公寓沒有公共設施坪數,因此室內空間會比一般看電梯大樓還要來得大又實際,重點是到處都有窗戶,採光十分優秀,但侯協理也提到,公寓除了要注意垃圾車時間外,水壓強不強這件事,建議租客看房時也都要一併確認。

第一間 古典風格的公寓 坪數很實在

image source:Youtube 有璟嘿喲요찡

物件NO2:科技感十足的高級電梯大樓

這間租金5萬5的電梯大樓,兩房兩廳一衛,前後兩面採光,整體空間以白色調為主,家電全配並採用隱藏式設計,雖然坪數不大又在馬路旁,但狀態很好,屋齡只有4年,而且都是使用氣密、隔音窗,居住上十分安靜,搭配24小時的警衛管理,推薦一個人住最剛好。

第二間 科技感十足的高級電梯大樓

image source:Youtube 有璟嘿喲요찡

物件NO3:以前有錢人都住這 67坪舊民宅電梯大樓

最後一間租金將近10萬元!從侯協理的解說可得知,這間是國泰建設的舊民宅電梯大樓,位於號稱大安名人巷裡,格局是四房兩廳兩衛加一個車位,共67坪大,每個房間與廁所不僅都有窗戶,房間也都大到可放雙人床,擁有很多木質調的設計,整體風格很像以前的飯店,適合大家庭居住。

第三間 以前有錢人都住這 67坪舊民宅電梯大樓

image source:Youtube 有璟嘿喲요찡

該篇影片下方很多粉絲就留言:「價錢不考慮的話,我會選第二間房子,一個人住剛好不會太小跟太大」、「比較喜歡2跟1,1很現代很新」、「第一間不錯,至於第三間照片印下來放錢包就好,錢的味道呀」、「3萬5這間很棒哦!雖然小貴,但CP不錯」、「我個人喜歡第一間的廚房,第三間看看就好」、「台北市如同日本的東京與南韓的首爾一樣,,寸土寸金的概念」,紛紛表達自己對開箱看房的想法。

 有璟嘿喲요찡開箱介紹台北租房物件

image source:Youtube 有璟嘿喲요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