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破億豪宅都是毛胚交屋?網友:因為我要的你給不起

image source:截自YouTube Joeman

文/陳盈蓉

中古屋、新建案都是格局已定案的狀態下,交屋給買家,買家若想重新設計,也只能從既有的空間再裝潢佈置,即便是買預售屋,最終也都是設計佈置好交屋,那麼為什麼豪宅類的建案都是毛胚交屋呢?在靠北建商2.0就有網友對此發文表示疑惑,沒想到答案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買豪宅的有錢人就是想要裝潢客製化

原PO表示:「為什麼上億的豪宅都是毛胚交屋?連個防水都沒有」,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因為想要客製化自己的房子」、「因為那些屋主只相信自己不信建商,他們買的是地段」、「因為我要的你給不起」、「有錢人不喜歡被規定跟規範」、「因為他們想要有花錢的感覺」,點出關鍵點在於會買豪宅的人,正因為有預算,所以在裝潢設計上更想要有客製化的服務。

買豪宅的有錢人就是想要客製化自己房子

image source:靠北建商2.0

什麼是毛胚屋?

簡單來說就是只有做好天、地、壁,完成初步的水泥隔牆,缺少隔間、建材、設備傢俱,有些甚至連窗戶都沒有,整體外觀就只有水泥模樣,又稱粗胚屋、裸屋

毛胚屋在豪宅建案很常見,有些建商也會推薦設計師或做好基本的內部油漆等,對民眾來說選擇毛胚屋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於可以自己添選喜愛的建材、傢俱設備,在居家設計規劃上較不容易淪為公版,不過民眾選擇毛胚屋要注意的是水電配置無法任意調整以及建材、設備成本問題。

毛胚屋在豪宅建案很常見,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於可以自己添選喜愛的建材、傢俱設備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若還想知道為什麼有錢人都喜歡買毛胚屋,Joeman在《Joe是要看房》ep.18有特別開箱介紹擁有無敵海景且是五星級飯店與豪宅結合的西華富邦。

Joeman位於網路溫度計YouTuber口碑排名第11名

▲Joeman位於網路溫度計YouTuber口碑排名第11名。

image source:YouTuber口碑排名(分析區間:2022/01/21~2022/04/20)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