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哪個比較難?網一面倒點2關鍵:後車都在等你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文/姜雅馨

近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不少人都會選擇和親朋好友開車自駕遊,也激起民眾願意花時間考取汽車駕照的意願。近日有網友便好奇現實生活中「路邊停車」和「倒車入庫」哪一個對大家而言比較難,背後2關鍵也掀起網友熱議。

「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誰比較難?

網友在PTT上透露考取汽車駕照分別有「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兩大考古題,雖然在駕訓班都能駕輕就熟,不過在實際生活中操作起來可能有一定難度,「尤其是後面的車會一直按喇叭」,原PO也補充現在的新車都有主動輔助系統、360度環景輔助系統、倒車煞車輔助系統等等,對新手來說是一大福音,但原PO也好奇「究竟兩個情境對駕駛人來說哪個比較難?」

開車示意圖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網友一面倒認路邊停車比較難!他曝:車流量大時後車都在等你

鄉民多認為「路邊停車」比較難,「路邊停車前後都有車最難」、「路邊吧,格子大小不定,還容易有障礙物」、「路邊停車,尤其是車流量大時後車都在等你」、「路邊常停完一半在外面」、「路邊停車前後鏡頭都要跳來跳去的看」、「路邊停車還要小心機車從右邊超車」,不過也有人透露「路邊比倒車難一點,不過很常停之後就是一步完成」。


車流量大示意圖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倒車入庫有顯影超方便!內行人點關鍵:看格子和車子大小

另有網友直指「倒車入庫」有倒車顯影方便許多,「倒車入庫主要是看你可以緩衝的空間有多少」、「倒車比較簡單吧,因為只需要倒車顯影」、「倒車有顯影後跟喝水一樣簡單」、「倒車簡單很多,路邊很吃路況」、「倒車入庫位置對打到底一次就進去了」。

路邊停車

image source:示意圖/pexels

有網友則歪樓表示「買台自動停車的不就好了」、「買車比較難」、「有副駕駛坐應該比較難」、「讓副駕駛閉嘴比較難」、「找到停車位比較難」,也有內行人點出真正關鍵,「看車格大小啊,又不是難在項目」、「看格子跟車子大小啊」、「看你自己車長啊,我開5米2路邊停車難爆」。

PTT網友討論「倒車入庫」與「路邊停車」

image source:PTT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