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禁換約」上路前轉手潮!專家:重點在這2區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盈蓉

行政院於昨(7)日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希冀杜絕炒房,這次草案修正共有五大修法重點:「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作行為、建立檢舉獎金制度、管制私法人購屋、預售屋解約申報登錄」,預計最快7月前通過上路。

桃園、台中預售實價揭露 雙雙超過市場規模最大的新北市

政府有意禁止預售換約,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2021年房地合一2.0上路之前,房市就出現一波預售換約潮,不過去年下半年市場仍交易熱絡,根據2021年預售揭露的預售資料顯示,2021年桃園、台中、高雄的預設實價揭露成交都超過萬戶,台南與新竹縣市也超過6千戶,顯見區域推案銷售熱絡,以持續攀升的房價來看,裡面也可能存有部分非自用的需求。2021年預售揭露的預售資料,顯見區域推案銷售熱絡

台中、新竹縣市投資客比例高 轉手潮湧現重點區域

尤其以台中與新竹縣市將會是轉手潮重點區域,因為雖然桃園預售成交去年筆數是最多,但這兩區的建案銷售去化速度快,投資客比例較高,因此預料在政策上路前仍會出現一波換手潮。

台中與新竹縣市將會是轉手潮重點區域,因為投資客比例較高

image source:pexels

曾敬德分析一旦預售禁止換約上路,短期內會先看到不想交屋的投資客「少賺求出場」,不過等到政策上路後,這些換約的供給又會消失,長期來講,短炒投資客會離開預售產品,預售會逐漸轉為自用與長期置產的市場,去年以來急漲的房市會逐漸降溫,房價也較不容易出現大起大落的現象。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