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停電「長輩還在用蠟燭」 網友推薦1物品:打開就亮

image source:pexels(示意圖)

文/李羿嫺

近日全台頻繁無預警停電,民眾除了憂心缺電或限電危機之外,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家中長輩在停電時只會使用蠟燭來照明,但他擔心點蠟燭過於危險,因此求助網友推薦好用的照明設備。

停電照明「長輩用蠟燭」憂危險 網友推薦1物品:打開就亮image source:PTT

原PO在PTT的WomenTalk板上問及,有沒有適合長輩使用的照明燈,「最近一直停電,很擔心家中的長輩,竟然點蠟燭,我覺得太危險了,請問各位是用什麼照明燈,有推薦好用的嗎?」

網友也留言回應,不少人表示USB充電式的設備很便利,即便在停電時使用行動電源就可充電,「感應式電燈,採usb充電式」、「磁吸式usb充電露營燈,可以粘在冰箱上」、「我上次在夜市,買了led排燈,後面可以接行動電源的USB,覺得方便」。

露營燈和緊急照明燈則是最多網友點名推薦,「露營燈,拉開就亮,蓋起來就關掉」、「網拍買個露營燈就很好用了」、「緊急照明燈,小顆的就好,多買幾顆裝各房間」、「緊急照明燈,停電自己會亮」。

停電照明「長輩用蠟燭」憂危險 網友推薦1物品:打開就亮image source:pexels(示意圖)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