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Penthouse頂樓戶真的好嗎?有錢人原來是看上「這點」

image source:YouTube/SBS Drama

文/陳羿郿

韓劇《Penthouse上流戰爭》裡100層樓高的「Hera Palace」是首爾中最富有的公寓,象徵江南區的財富與權力,最頂層的Penthouse,也是代表著權力的核心。就連台灣明星周杰倫、田馥甄、大S等人都是豪宅頂樓戶。PTT就有網友發問:買大樓頂樓,是不是都是「好野人」?

該名網友分享,年節拜訪朋友家,一進屋內先是看到兩層樓的挑高建築,地板是高級石材打造,設有一個健身房,裡面有桌球桌、跑步機等健身用品,一問之下,發現價格也是整座大樓最頂價,讓他不禁好奇:「最頂樓好像都是 VVIP在住,這真的嗎?」

PTT網友發問,買大樓頂樓,是不是都是有錢人?

 image source:PTT

頂樓漏水問題最嚴重 網友狂喊後悔

網友提問後,底下其他網友認為頂樓是「日曬雨淋,最先壞掉的一層」、「頂樓通常最慘,地震屋頂要補不然會漏水,還要怕夏天小朋友假日在屋頂亂跳、騎腳踏車追逐,還有花園就更可憐」、「夏天熱死,修漏水煩死,我好後悔呀」。不過也有網友覺得,「豪宅肯定是最頂,其他就難說了」、「上廁所就是爽,水可以加壓,防水也能加強」。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看《住頂樓的缺點》近半年來的熱門關鍵字,也可發現包括:樓層、漏水、還有空中花園、電梯等都是網友討論的重點。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住過回不去 頂樓支持者大推「安靜無價」

有網友就在《買房知識家(Q你的A)》發問:「請問有人買房一開始就選頂樓嗎?」上百則留言則是大推買頂樓,有網友直呼,「花再多錢也買不到寧靜」、「頂樓住過一次,就回不去了。漏水是每個樓層都會有的問題,並非只有頂樓。現在的新大樓,頂樓根本不覺得特別熱。只有安靜無價。」、「只買頂樓不後悔,公寓大樓非頂樓不買,安靜真的無價。」

「非頂樓不住」的人就是看上「安靜」這個優點,加上高樓景觀佳、採光好、少灰塵蚊蟲等,平日也很少住戶會上樓,還能獨享天台空間。因此即便頂樓的價格比其他樓層貴許多,還是有人願意砸重金入手。

image source: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1003日至20220331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頂樓』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熱門關鍵字」(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