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廁所還要看人臉色?鐵花窗職人嘆「要的只是尊重」怒嗆:以後「這類案子」一律不接

image source:  FB/做工的人

文/閻芝霖

知名鐵花窗專家曾文昌日前在臉書抱怨「工人作業場域沒有廁所可用」,他能理解某些雇主因為工人滿身塵土,要求通行車道、側門、樓梯,但明明有廁所卻不讓人使用,讓他爆氣開罵「能尊重一下嗎?」,更放話「未來沒有設置廁所的工地案,一律不接受。」 

為何雇主不提供廁所給工班使用?

有著「鐵花窗的魔術師」美譽的曾文昌,在臉書上抱怨雇主明明有設置廁所及馬桶,卻因為擔心工人用髒自己的新馬桶,不開放讓工人使用,讓他不滿「能尊重一下嗎?這是對人權最起碼的尊重」認為雇主弄個簡化的馬桶讓大家能解決與方便並不難。

他透露雇主擔心有工班會將廢料倒進馬桶,曾文昌也承認確實有其他人會這樣做,但是這有辦法解決,可以設置廢化、廢料過濾箱,再做個簡易馬桶事情就解決了,他也相信現在的工班師傅們都是願意配合的,「在工地一待就是7~8個鐘頭,都不用上廁所?」

嘆「上廁所還要看人嘴臉」!曾文昌爆氣:這類型的案子一律不接

曾文昌傻眼,雇主竟要他們去跟隔壁借廁所,隔壁不借就去跟警衛、超商、加油站借「借個廁所還要看人嘴臉,不累嗎?」曾文昌也心寒表示,難過的不是借不到廁所,而是你愛我們做的東西卻不懂的尊重我們「錢我很愛但我更想要的是尊中」最後更放話「凡工地沒有設置廁所的案子,本公司一律不接」。

該文引起近2000個讚,超過500次分享,許多網友支持「謝謝您替他們發聲,換位思考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整個火起來,很想給業主貓下去」,更釣出許多同行分享自己也曾因為廁所跟業主翻臉「我也是遇見這樣的業主,甘願不要做」、「我以為只有我會為了廁所跟設計師吵架」,但也有網友認為確實有些拉低素質的工班存在,才讓部分業主有疑慮「好的工班很少,多的是尿的亂七八糟屎噴到連牆壁都有,更不用說點著煙就在廁所大便的一堆」。

image source:  FB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