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城中城高屋齡危樓「全台500棟」 新北稽查7棟、桃園15棟

image source: pttweb

文/羅文芳

昨(14日)高雄城中城大樓失火,帶走46條生命41人受傷讓危樓消防議題再次浮上檯面,有消防專家表示,全台類似城中城的老舊住商混合大樓高達500棟,對此雙北與桃園也在昨日展開稽查行動。

城中城死傷數近年第二高!北市消防局清查類似12棟建築

高雄城中城屋齡超過40年,此次死傷數是全台第二高,僅次1995年台中衛爾康餐廳大火64死11傷,引發全台關注。

北市消防局指出,由於台北都市發展最早,複合式的老舊建築數量驚人,符合早期法規的甲類建築物計有124棟,另有176棟複合式老舊大樓,為避免憾事再發生,已針對12棟高風險建築辦理消防演練,並對11樓以上高危樓進行清查。

 image source: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侯友宜點名清查三重天台!新北危樓7棟、桃園15棟

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也在疫情記者會提到,類似城中城的舊型危樓也有90棟,其中屋齡高達30年的更有7棟,並點名三重天台大樓等,當晚就查出天台通商大樓跟城中城同樣有防火避難設施缺失,當場查報違規,已申報違規並請有相關單位研擬公安強化。

桃園市則有40棟複合式大樓,屋齡超過 30年有15棟,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下令消防局全面清查跟消防演練;台南市則有50處複合大樓被列管,其中有5棟不及格,已令期限內改善。

image source: 侯友宜 houyuih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房市影音